拼经济·看区县⑦|广安经开区:打好“组合拳”,重塑产业版图

2022-07-30 23:5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

7月29日,广安市委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尤其是稳增长的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县(市、区)、广安经开区、川渝高竹新区下半年工作都有怎样的谋划?川观新闻广安频道推出特别策划——拼经济·看区县系列。

今年以来,广安经开区从容应对大战大考,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上半年,广安经开区规上工业增加值、社消零总额、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速均位居全市第一;引进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个,实现百亿项目招引“零”的突破……

广安利尔循环产业园项目(吴迪 摄)

下半年,广安经开区将持续释放园区管理体制调整利好,拼经济、搞建设、推项目,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指标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

在项目招引上,广安经开区将坚持一二三产业互动,重塑产业版图,着力打造新桥园区绿色化工产业、广深产业园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数字经济产业、枣山园区高端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产业,用好驻点招商组,力争全年引进重大工业项目1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6个以上。

广安经开区吉兴化纤项目纺丝后纺车间正加紧建设(周琪钧 摄)

在项目投资上,挂图作战、专人专班推进和邦生物项目,确保10月按时开工。坚持“三个一线”工作法,推动长信化学等项目落地开工,吉兴化纤、西部智慧冷链城等项目加快建设,圣效化工等项目竣工投产。

打好政策“组合拳”,广安经开区将把优质资源向优势项目集中,力争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8户以上;统筹驱动“三驾马车”,发挥政府资金撬动作用,提振消费信心,力争全年新培育限上商贸企业7户,规上服务企业4户以上。

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民生改善、安全环保、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拿出“闯”的魄力、“争”的劲头、“拼”的意志,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