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模拟+游戏互动,看广安教师“花式”讲消防

2022-11-24 11:4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谭涛 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同学们,当遭遇火灾时,掌握一定的自救逃生方法是很有必要的……”11月17日,广安市举办2022年消防安全微格课评选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4名教师向冠军发起冲击。

决赛现场。

台上,参赛教师们在15分钟内各显神通。他们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特点,围绕火灾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火灾预防、家庭防火等主题展开授课,通过案例讲解、情景模拟、游戏互动、感知操作等方式,寓教于乐、科学普及,全面激发学生的思维和动手能力,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也让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

“当逛商场时,遇到失火怎么办?首先不要慌张,注意辨别逃生标志……”来自邻水县鼎屏镇第二小学的教师廖婧在演讲课题《公共场所失火怎么办》时,拿出多个消防安全标志展示,还现场演示了正确的逃生方法,生动有趣的演讲方式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她也因此获得本次决赛的一等奖。

教师进行消防安全微格课评选。

据悉,本次消防安全示范课评比由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举办,面向全市教育系统,历时近三月,旨在向广大师生及社会群体了解消防安全,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同时,为了让更多人学习、理解消防,当天的比赛还全程直播,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传播度。

“只有在日常工作中,把消防安全这一基础抓细抓常、抓出实效,其他各项教学工作才能更好推进。”广安消防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继续加大消防宣传力度,让消防进校园、进社区,为构建“平安和谐广安”打下更加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经过激烈角逐,廖婧、经开区第一小学教师王欣2名教师摘得本次决赛一等奖、邻水县鼎屏小学教师黎良玉、武胜县城南小学校教师田春兰等4名教师获得二等奖,华蓥二中教师李雨、武胜县城南初中李欢等8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广安消防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