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2023-01-05 21:25:20来源:天下广安编辑:李天锐

1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广安市政协主席单木真代表市政协六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广安市政协勠力打造“忠诚政协”,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最高准则,确保政协事业行稳致远、协商民主方向不偏。勠力打造“聚力政协”,始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勠力打造“有为政协”,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在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中彰显政协作为。勠力打造“为民政协”,始终围绕改善民生履职尽责,在增进人民福祉中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勠力打造“活力政协”,始终以提升“两支队伍”履职能力建设为着力点和重要抓手,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广安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摄影:康建林

报告提出,2023年,广安市政协要坚持政协之“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坚定政治立场再增定力。要发挥政协之“长”,积极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有效凝聚共识,发展协商民主再聚合力。要把准政协之“要”,着力“双圈”建设,助力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着力经济建设,助力广安高质量发展;着力乡村振兴,助力再造乡镇发展格局,服务中心大局再添助力。要担当政协之“责”,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建言献策,围绕民生改善开展协商监督,服务基层治理开展“有事来协商”,助推民生改善再强民力。要夯实政协之“基”,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委员服务管理,深入推进机关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再提能力,努力为谱写四川发展广安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优秀提案和2022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石丹、李佳、龙泉、杨涵丹、吴疆和陈中生、何超群、贺哲林分别作了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