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离婚考卷”让离婚更理性

www.scol.com.cn  (2018-05-25 16:51:4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离婚前,夫妻双方在自愿的前提下填写一份“离婚考卷”。考题共10多道,包括结婚纪念日、双方最美好的回忆、现在最大的矛盾和分歧、提出离婚的理由以及今后的打算等内容,以此对双方感情做一个考察,得分60以上初步表明双方还有挽回余地,没达到60分的初步认定婚姻关系快要破裂……近日,连云港东海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推出的“离婚考卷”,引发社会各界热议。

有人认为此举挺好,为双方是否离婚提供了很好的“佐证”;也有人认为,这是在干涉离婚自由。

记者认为,“离婚考卷”做的是题,测的是感情。推出“离婚考卷”主要是让夫妻双方在面对离婚问题时能冷静下来,留有缓冲期,让离婚更理性。

一方面,部分夫妻离婚仅是一时冲动,一张考卷能让冲动离婚一族“降温”,做题时回顾与对方在一起的生活点滴,冷静思考离婚到底是因为感情破裂还是因为其他问题,缓解一下想离婚的冲动,给夫妻双方一个挽回的机会;另一方面,“离婚考卷”也是一面镜子,通过答题,让夫妻双方正视自己的婚姻,反思自己的缺点,或许可以让更多家庭重新找到幸福之路。(刘夏 梁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