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色发展 广安市首个综合能源托管项目落地

2023-01-30 23:3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 近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获悉,国网四川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武胜县人民医院正式签订综合能源托管服务协议,由此,广安市首个综合能源托管项目成功落地,对进一步拓宽能效服务模式具有示范意义。

2022年以来,广安市全方位、多层面开展能源托管政策宣传,助推企事业单位节能减排,实现用能效率提升和绿色转型。去年底,武胜县人民医院与四川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初步意向牵手合作,这是该市首个公共服务领域内将用能服务与运维管理统一纳入能源托管的项目。

据介绍,广安供电公司、四川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将联手构建智慧后勤生态平台、打造能源管理系统,为武胜县人民医院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和电力保障服务,逐步打造智慧楼宇监控、分析与控制系统,建设节能型、多能互补型、智能楼宇型,提升公共建筑能效服务水平,实现建筑用能管理智能化。

按照合作协议,武胜县人民医院将尝试利用行政办公楼屋顶开发分布式光伏电站,降低生产成本,减少环境污染。两家电力单位将为医院开展空调智能升级、锅炉系统改造、照明设备更新,加装智能化仪表、母排及线缆测温装置、变压器温控仪等多种电气传感器,实现配电室智能化管理、智能化分析、智能化运维,提升能源利用效率、运维效率和客户收益。

“此次能源托管协议的签订,拓展了’供电+能效服务’的应用范围。”广安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任小敏介绍,接下来运用好互联网信息技术和可再生能源技术,不断拓展公共领域能效服务范围,持续构建清洁高效、无缝互补的智慧能源系统,助力全市能源消费绿色转型,推动节能减排及“双碳”系列目标快速落地见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