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把华蓥山建成红色生态健康美丽避暑胜地

www.scol.com.cn  (2017-12-07 16:01:3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12月5日,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华蓥山旅游开发工作专题会。侯晓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高端开发、高点起步,把华蓥山景区建成红色生态健康美丽避暑胜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出席会议。

侯晓春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指出,市委作出“建立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统筹开发华蓥山旅游资源”部署以来,华蓥山旅游开发工作顺利启动实施。大家在资源保护、挖掘文化内涵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保护了华蓥山资源,形成了华蓥山旅游整体开发、绿色发展的共识,为华蓥山整体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侯晓春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并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这些都为绿色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华蓥山旅游开发,以更加开放的思路,谋划华蓥山旅游开发建设新格局,把华蓥山绿水青山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让世人共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引擎,成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聚宝盆”。

侯晓春强调,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要按照红色生态健康美丽避暑胜地的定位,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扎实做好红色文章;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文体、康养等,着力完善旅游要素,让远者来、近者悦。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华蓥山景区开发,进一步解放思想,将其作为新的经济增长极来培育推进,切实用改革的办法、开放的举措,整合所有资源,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做到高端开发、高点起步,实现华蓥山旅游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结合,确保华蓥山的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

侯晓春强调,要高度重视规划工作,提高规划水平,坚持规划先行,充分发挥规划的先导作用、主导作用和统筹作用,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搞好全域全局规划,以及策划、创意规划。要积极向上争取,扩大开放,充分用好用活现有的项目政策资金。要按照美丽新村、旅游新村、特色旅游小镇的要求,抓好华蓥山景区内的村庄、乡镇的规划和建设,不断提升旅游形象,让老百姓成为华蓥山旅游业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切实将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华蓥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

市领导甘用德、何雨、丁湘、俞路、肖伟华、王瑛、唐剑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