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华蓥山降下今冬第一场雪 游客增多电力员工巡线忙

www.scol.com.cn  (2017-11-23 20:00: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庞开 徐小雨 李立 记者 刘川)2017年广安冬天的第一场雪,来的比平常早一些。11月22日一夜的雨水让华蓥山的气温在保持在1°C左右,致使广安华蓥山在23日凌晨提前降下了今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从23日零晨开始,纷纷扬扬的雪花一夜之间把山峦沟壑装点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成片的灌木树枝被一层层雪花覆盖,分外妖娆。近看形态各异的灌木枝上晶莹透亮;阵阵云雾飘来,远望山脊、丛林像披上了一层薄纱,若隐若现,洁白而朦胧。 华蓥市的第一场雪,一时之间引来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面对这一情况,国网广安华蓥市供电分公司天池供电所为保障山顶的正常供电,及时启动防冻预案,加强对山顶的巡视。23日上午,华蓥市供电分公司天池供电所电力工人徒步翻越雪山,对海拔1704米的山顶寺庙进行电力巡视。

11月23日一早,天池供电所配网主管阳贤华和另外两名电力工人便戴上安全帽,穿上绝缘鞋、工作服,坐上越野车,一头扎进了山里,朝着华蓥山山顶和石林景区出发。

今天,阳贤华主要负责巡视的是华蓥山山顶片区,这是两条巡视主干线其中一条的一段分支,主要巡视范围是石林景区和位于华蓥山山顶的一座寺庙。这条线路共分为山顶、半山腰和山下三段,巡视完这一整条线路常规需要3天时间。而在3天中,每天又要巡视10个小时以上。

山顶巡视线路共有14个巡视点,其中包含12个变压器和2个供电桩,阳贤华一个都不敢怠慢。他和搭档分工明确,一个人查看杆头隐患,一个人负责拍照记录。阳贤华和同伴们背着绳索、脚扣等作业工具,包里装着午餐,一走就是一天。

华蓥山山顶的山路因常年无人行走,荆棘长得近一人高,一到夏天,衣服穿的少的话,裸露在外的皮肤会被荆棘划得火辣辣得疼。山顶人迹罕至,目前主要居住人口是寺庙的两个守庙人,阳贤华和同事们就是定期检修和维护这座寺庙的用电,此外包括为当地公安局在这里设立的对讲机基站和中国移动的应急通讯设备提供电力检修维护。

由于山顶没有通公路,电力工人只能将车停在半山腰徒步翻山越岭达到山顶。这里地势复杂,大电塔、小线杆基本建在半山腰,一旦杆塔导线松脱或因树木干扰带来隐患,山顶用电就容易受到影响。此外,山路也因积雪而变得更滑,这让巡视和维护任务变得更艰难、更复杂。

“爬上前面那个山坡就到了!”临近中午12点,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攀爬和穿梭,阳贤华和同伴加快脚步,终于看到盖在山顶的寺庙,已经有些年头了。环顾四周,山顶只有这一座建筑,整座建筑最惹眼的是寺庙前的配电箱,使古老的寺庙略微增添了一些现代气息,阳贤华说这是今年特地为寺庙的用电而安装的。

山顶的寺庙是这条巡视线路中最远的一个巡视点,由寺庙开车前往下一个巡视点石林景区大概还需要20多分钟。但就是这样一条专为一户人家保电的线路,无论天晴还是下雨,阳贤华和他的同事们都需要定期地走一遭。

山顶寺庙巡视完毕已经是下午1点45分了,简单的将工具整理好之后,阳贤华一行人踏上了下山的路程。同伴这时才反应过来还没顾上吃午饭,为了节约时间,他们便把背包中准备好的午餐拿了出来边走边吃。吃过午饭后,阳贤华一行人又将马不停蹄的驱车赶往石林景区进行电力检修维护。

“下雪天,山顶的路不好走,耽误了太多时间。接下来,我们得抓紧时间了!”阳贤华和开车的同伴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