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书香广安·全民阅读”活动在邻水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4-23 16:2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黄辉 记者 徐小雨 王诗侠)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在广安市邻水县邻州广场,广安市“书香广安·全民阅读”活动暨“书润邻州”邻水县第六届全民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县各学校、党员干部等数千名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举起你的右手握紧拳头,说出了一个一个坚定的誓言……”全体人员起立,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齐声诵读《党旗下的誓言》,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随后,邻水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又登台诵读了音韵谐美的四言长诗《千字文》,现场气势磅礴、令人振奋,表达了对国学经典的热爱。

在现场,书声琅琅、掌声不断。既有传承经典文化的《千字文》《秦风·无衣》等诵读,又有弘扬红色文化《党旗下的誓言》《永远跟党走》等内容,多个精彩的节目表演,让现场观众沉醉,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邻水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打造独具邻水特色的文化品牌。今年,邻水还将举办“学传统·明事理”读系列读书活动,开展幼儿园“亲自阅读”主题活动、“读书进万家”活动、农民读书活动等,形成全面阅读的良好风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