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000名“跑友”竞速武胜乡村马拉松

www.scol.com.cn  (2018-04-30 19:2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康建林 记者 李立 庞开)今日上午8时30分,“韵动中国·乡约武胜”2018武胜乡村马拉松开赛。

▲武胜乡村马拉松赛现场。 康建林 摄

4月30日上午8时30分,“韵动中国·乡约武胜”2018武胜乡村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武胜乡村马拉松”)在广安市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近5000名选手竞速武胜。

据了解,本次赛事以“诗画田园·乐跑武胜”为主题,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乡村健康跑(3公里)两个项目。赛道以白坪—龙乡村旅游度假区骑跑基地为起点,途径景区内张家院子、下坝院子、粮食文化大院、朝门院子、剪纸院子等各类农耕民俗文化院子以及樱花园、葡萄园、草莓园、柑桔园等花园或果园,跑者们在竞速的同时,可尽揽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

▲比赛现场。 李立 摄

▲红色浪潮。王林 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中国选手林鑫以1小时14分07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林鑫是湘潭大学一名大二学生,这是他第一次跑乡村马拉松。林鑫说,他非常喜欢运动,曾多次参加过马拉松比赛。“尽管天气炎热,赛道起伏较大,但赛道沿途风景很漂亮,跑起来特别舒服。”林鑫说。

▲男子第一名冲线瞬间。 康建林 摄

“回到家乡参加马拉松比赛,感觉很亲切、很好玩。”重庆跑跑族负责人包俊辉说,近年来,广安举办的赛事活动也越来越多,身为邻水县兴仁人,他对广安有种特殊的情感,每逢广安举办马拉松赛事,他都会带着跑友参加比赛。“经过努力动员,下一次马拉松赛事,我们团将有150人参赛。”包俊辉说。

半程马拉松女子组方面,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Bekaye Bisle Guye获得,成绩为1小时26分54秒;中国选手李绿婷以1小时36分37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李绿婷来自甘孜州九龙县,是一名高三学生,是名副其实的“跑客”。 “对比赛成绩不是很满意,但赛道两旁的风景特别漂亮。”李绿婷说,她第一次来到广安,“希望还有机会到广安参加这样的活动。”

当天,家住武胜县沿口镇居民曹均带着三岁半的儿子李奕霖,参加乡村健康跑,“平时上班很少时间带小孩,锻炼的时间也很少,趁着假期锻炼锻炼。”曹均说。

据悉,武胜乡村马拉松是一场群众性体育赛事,也是武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全新城乡关系,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探索实践。据了解,武胜具有“古塞、乡村、江水”等丰富的旅游资源,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为国家4A级景区,三溪镇观音桥村被评为全省十大幸福美丽新村,飞龙镇卢山村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颁奖现场 李立 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