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广安:首届旗袍节 数百佳丽斗艳

www.scol.com.cn  (2018-05-07 09:1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廖小兵 记者 徐小雨)5月6日,在位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广福街道西溪社区的市民广场,身着旗袍的佳丽正在广场走秀,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当日,四川省广安市首届旗袍节在广安区广福街道市民广场举行,身着各种款式、各种颜色旗袍的数百位清秀女子、旗袍佳丽群芳争艳,漫步在广场和舞台的走秀场,显得容姿秀丽,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广安市区增添华彩。

▲5月6日,在位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广福街道西溪社区的市民广场,身着旗袍的佳丽正在广场走秀,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廖小兵 摄

▲5月6日,在位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广福街道西溪社区的市民广场,身着旗袍的佳丽正在舞台走秀,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廖小兵 摄

▲5月6日,广安首届旗袍节现场

▲旗袍是民国的国服,盛行于三四十年代。行家把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看作旗袍流行的起点,三十年代它到了顶峰状态,很快从发源地上海风靡至中国各地。旗袍追随着时代,承载着文明,以其流动的旋律、潇洒的画意与浓郁的诗情,表现出中华女性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性情与气质。旗袍连接起过去和未来,连接起生活与艺术,将美的风韵洒满人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