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消防开展“5.12”汶川地震救援战斗十周年实战拉动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11 12:11: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消防队吗?广安市发生6.9级地震,位于地震中心的前锋区工业园某生产厂房发生坍塌,大量人员被困,急需救援。”5月10日下午14:20,广安市消防支队接到通知前锋某一厂废墟处发生事故,被困人员有生命危险,需要紧急救援,消防官兵紧急出动到达现场进行救援,成功搜救出两名被困人员。

据悉,在“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1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检验并提升广安市消防部队抗震救灾能力,全力做好地震、垮塌等灾害应急准备工作,5月10日,广安市消防支队模拟地震真实状态环境,开展了一次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演练按照地震应急响应的流程,广安市消防支队地震救援搜救队在收到地震基础信息后,快速集结,徒步行进前往震中,搭建救援队营地。完成空中无人机侦查,区域搜索,横向破拆救援,废墟救援,高空救援,斜面支撑救援,深井救援,现场急救等一系列地震应急演练科目。整个演练环环相扣,全程紧张激烈,有条不紊。

随着夜幕降临,在视野有限,救援条件受限的情况下,夜间废墟救援显得尤为重要。现场,参与救援官兵利用人工及雷达生命探测仪、音视频生命探测仪等装备器材对建筑废墟中被困人员进行搜索定位。截止20:10分,成功救出一名被困人员。

演练结束后,支队现场指挥部对演练项目均进行了现场评定,并指出模拟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通过讲解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进一步规范部队地震救援作战编成和处置程序,提升专业化处置水平和救援能力。

此次地震应急演练,提高了广安市地震应急队伍的应急意识,强化了广安消防支队应急联动水平,为今后快速、高效、有序地应对和处置突发地震事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