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首批“00后”进高考考场 陪“烤”家长:高考不是唯一出路

www.scol.com.cn  (2018-06-07 15:0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广安友谊中学高中部考点 徐小雨 摄

广安中学考点 李立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 徐小雨 李立)6月7日,全国统一高考第一天,广安市3.5万余名高三学子走上考场,全市共设考点17个,考场1000余个。

可怜天下父母心。今天广安气温飙升到31度以上,部分家长在考场外进行陪“烤”。大部分广安考生表示,今年高考作文有难度,但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友谊中学首位出考场考生:语文不难 属于正常发挥

6月7日早上7时40分,距离首科语文考试开始还有1小时20分钟,广安友谊中学高中部考点,已陆续有考生前来候考。不少考生扎堆在一起,有说有笑,脸上露出轻松的表情,也有个别考生,拿出书本翻阅为考试做最后的冲刺。

“大家不要紧张,就当平常模拟训练一样,平常心对待。”广安二中领队老师陈老师一边叮嘱同学们平常心应考,一边将准考证发放给同学们,并一再向学生强调调整心态,沉着应考。

8时20分,考生们陆续进场。“身份证、准考证一定不要忘了。”领队老师在提醒。

上午11时30分,语文考试结束铃声敲响。

11时36分,广安友谊中学高中部考点,来自广安二中的蒋力第一位走出考场。对于上午的语文考试,蒋力表示题目难度一般。“今天发挥比较正常,跟平时练的题目相比反而还要简单一些。”

友谊中学考场第一位走出学校的考生 徐小雨 摄

对于大家都关注的作文,蒋力回忆,今年高考作文题目是围绕三个不同年代的标语写作文,其中雄安新区出现在考题中让蒋力印象较深。“高三这一年,班主任也会跟我们分享关于雄安新区的一些最新资讯。”蒋力认为,高考试卷中看到雄安新区并不意外。但最终,蒋力还是选择第二则材料“2005年,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作文写作。同时,蒋力也希望自己的同学和其他考生,能够保持平常心对待高考。

广安中学考点外陪“烤”家长 李立 摄

场外陪考家长:成绩不是唯一 考完后计划全家出游

学生教室内考试,家长考场外陪“烤”,成为每年高考期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但今年,记者走访广安市区2个考点发现,陪考家长人数明显减少,大部分考生都是自行或经由学校统一组织前往考点。

上午09时30分,语文考试正紧张的进行着,考场外气温直逼31°C。广安友谊中学高中部考点外,十余名家长蹲坐在学校对面的路边。部分家长为打发无聊时间,三五成群拉起了家常。

考生家长刘女士在广安市区一家民营企业工作,为了陪儿子参加高考,一周前就已经向公司申请休假。“上班哪有孩子高考重要,就算老板不批假我也要来陪着他。”刘女士表示,儿子成绩一直不错,这次希望他能够以平常心对待高考。

临近10点,在外陪考了一个小时的刘女士准备回家煮饭,饭做好了再来接孩子回去吃。尽管比较辛苦,但刘女士认为家里做的有营养,希望孩子考试期间能够吃好。

与刘女士专职在家带孩子不同的是,考生家长陈先生和妻子则常年在广东做生意,3天前才和妻子一起赶回广安,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儿子加油鼓劲。儿子想留在学校为考试做最后的冲刺不愿意回家住,陈先生就和妻子每天前往学校看望儿子。考前一天,陪儿子看了考场后,儿子担心天气太热不希望自己和妻子去陪考,但妻子不放心坚持要来。

“高三这一年儿子确实比较辛苦,之前他很喜欢上网玩游戏,现在都戒了。”陈先生和妻子计划儿子明天考完后,带上儿子和父母一起出去旅游散心。“机票已经订了,现在就等他考试结束。”等成绩出来后,再陪儿子回来填报志愿。关于成绩,陈先生和妻子都认为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只希望儿子将来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