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的十字路口竟然划了这些线!老司机必看!

www.scol.com.cn  (2018-06-11 10:09: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立 文/图)在广安的部分十字路口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种现象:在红绿灯十字路口处,多辆的电动车停放在机动车前方,挤满了人行斑马线,当绿灯亮起,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抢行,混乱无序。为有效缓解机非抢行等现象,规范电动车驾驶员文明行驶,近日,广安市交警一大队借鉴管理电动车的先进经验,结合广安实际,将广安日报、市工商局前的建安桥路口、市委市政府前的金安大道路口等多个主城区主要路口施划了非机动车等候区,引导非机动车规范等候。

6月10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来到广安日报社门口的十字路口处,看到有4个白色的长方形,长方形里有非机动车的图标,并写着“等待区”三个大字,该区域的左边还有三根反光立柱,有效的防止了机动车驶入该局域,许多电动车驾驶员正在“等待区”内候灯停放。“以前等红灯时,我都不知道停哪好,现在有这个专门的地方了,还不错!”候灯停放的广安市民李静说。

据了解,近年以来广安城区低速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每到交通高峰期,各个交通要道的车流、人流呈爆发式增长。但由于非机动车行驶缺乏明确、有针对性的行驶指示,非机动车经常发生与机动车抢道现象,加之驾驶人安全、守法意识不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不在指定等候区等交通陋习导致路口交通秩序较混乱,同时存在安全隐患。广安交警经过实地勘察调研、分析,在兼顾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的通行效率和安全等多方因素下,选择了在辖区非机动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试行优化调整非机动车等候区。

对于非机动车等待区,不少市民都觉得新奇。广安市民刘小川说:“我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以前只听说过有机动车等待区,或者待转区等。其实,这个路段的非机动车道比较窄,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在一起,绿灯亮起时,机动车、非机动车同时启动,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现在让非机动车停在机动车前面,我感觉挺好。”

现场,记者粗略的计算了一下,在4个红绿灯变灯的时间里,大部分电动车都能在“等待区”内候灯停放,绿灯亮起后,机非抢行现象得到明显改善。

“从5月初城区第一个口路施划非机动车等候区以来,广安交警一月内已在城区多个主要路口完成施划,目前运行效果良好,有效的降低了路口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了车辆路口通行率。”广安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四中队指导员杨龙说,施划非机动车等候区是广安交警在交通管理上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和谐参与交通的一次创新尝试。

“这种新式的管理模式,不久将会在广安主城区路段推开,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机非混行现象”。广安市交警一大队大队长滕涛表示目前有些市民可能对这一举措还不太了解,交警会及时通过宣传和现场示范等方式进行引导。

交警提示,通过该路口时,请广大电动车驾驶员按照执勤交警的指挥,将电动车规范停放在“等待区”内,等待红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