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工业信息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19-11-29 20:3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items/201911/19112920432118100011672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黄钟锐 记者 何浩源)在大屏幕上,广安工业经济云图一览无余,图上可清晰的看到广安市各工业企业的数量、产值、能耗等信息。11月26日,广安市工业信息化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暨数字经济论坛在广安市深广产业园举行。

在广安市工业信息化服务平台一楼大厅的现场还展示了VR虚拟现实设备在工业上的应用,这种沉浸式的体验有利于员工培训、工厂虚拟展示等内容。据了解,广安市工业信息化服务平台是广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中国联通广安分公司、联通(四川)产业互联网公司、广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网络综合服务平台。

该平台采用云计算、大数据共享资源模式,建设有广安市工业信息化服务中心、大数据平台、十大基础信息库等项目。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和多媒体等手段,对广安市园区建设情况、产业布局情况、重点企业运行情况、生产要素供给与消耗情况、原辅材料价格波动情况、产品市场行情等进行采集、分析和集中展示,做到足不出户,便对广安市经济运行实时情况了如指掌。

广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信息化服务平台上线后,各企业可根据需要选择向平台“购买IT服务”,利用这种新兴的“共享”建设模式,有助于降低企业“拥抱”新技术的学习成本和资金需求,为工业企业解决融资需求、技术创新、政策信息等方面的问题。

在随后的数字经济论坛上,参与的专家们共同分享、探讨了数字经济与工业互联网、全球数字化发展的四大趋势、中国制造升级面临的三大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摄影 唐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