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首家汽车工业设计公司:把重庆总部业务板块全部搬到广安

2020-03-12 18:0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川 何浩源)3月10日,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展示大厅摆放着5G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概念车、加长礼宾车等车型,让人体验到浓浓的科技感和未来气息。

西南地区首家汽车工业设计公司:把重庆总部业务板块全部搬到广安

走进瑞创的车辆模型车间,每一个车间都有密码锁,进入后还有屏风遮挡,略显神秘。这里,国内数个知名汽车品牌的最新车型研发工作正在进行。

“我们大年初二就复工了。我们公司主要以汽车设计为主,拥有20多名外籍研发人才,高端人才比较多,目前以居家办公为主要工作模式,疫情对我们影响不是特别大。”四川瑞创公司总经理李庸健说。

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有40多项专利,是西南地区首家汽车工业设计公司。2018年,公司入驻高滩园区,标志着园区从“重庆汽车产业配套园区”向汽车产业研发和上下游产业延伸。

目前,四川瑞创公司在园区内占地60亩,主要从事汽车研发与试制生产。公司一期项目已投入使用,并规划两个超大型模型评审间、3个中型评审间。该公司主要客户为长安汽车研究院、广汽研究院和一汽研究院等。

西南地区首家汽车工业设计公司:把重庆总部业务板块全部搬到广安

“疫情不会影响我们在广安的投资。随着川渝之间免费物流大通道的建设,随着重庆南北大道北延线加快建设,未来从广安高滩到重庆主城区只需要30分钟,我们很看好川渝合作的前景。”谈到未来规划时,李庸健说,他们将加快建设二期项目,力争今年5月全面动工,届时,重庆总部业务板块将全部搬到高滩园区进行集中生产。

高滩园区的发展活力吸引众多企业“抢滩”。

2月23日,广安邻水县举办川渝合作高滩园区网络直播招商推介会,成功签约项目8个,协议引资达11亿元。8个项目除了有来自重庆的,还有来自上海、宁波、深圳等地的,多数都和汽车产业链相关。

高滩园区管委会主任张永亮表示,目前,高滩园区所有12家在建企业、6家新开工企业和26户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