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周,广安书记市长去哪儿了?

www.scol.com.cn  (2017-10-30 09:1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本周,全国党员干部群众迎来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十九大的党代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肩负着广安470万人民的重托,出席了党的十九大。而广安市长曾卿,从慰问到各种会议,他也依旧忙碌。梳理他们本周的行程,有以下几大关键词。

关键词:党的十九大

22日,《人民日报》在《寄语·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专栏中,刊发了专访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代表谈生态文明建设的稿件。侯晓春代表说,面对传统发展路径的依赖和崛起赶超的压力,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绿色经济体系,实现经济的绿色转型,任重而道远。要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把发展绿色经济的社会共识转变成法律意志,把强烈的群众意愿化为具体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是一项全面、系统的工程,等不得也等不起。

23日,《经济日报》在《新时代·新征程——代表访谈》专栏中,刊发了专访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代表的稿件《在产业转移对接模式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侯晓春代表说,这为包括广安在内的西部地区进一步推进开放合作指明了方向。只有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才能确保产业真正“转得出、接得住、发展好”。

23日,《四川日报》刊发了《党的十九大四川省代表团继续举行分组讨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稿件,报道了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代表的发言。

侯晓春代表说,十九大报告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和智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确立了未来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征程,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我们将树牢“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广安工作全局。细化落实“两个阶段”目标,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努力书写伟大中国梦广安篇章。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七大战略”,推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军民融合、可持续发展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民生工程来抓,全域实施“洁净水”行动,打响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保持天蓝、地绿、水清、空气清新的良好生态环境。坚持以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凝聚力量,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努力实现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美好愿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广安力量。

关键词:开放合作

26日上午,在刚出席完党的十九大后,侯书记便率广安党政代表团赴北京通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并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庆英等座谈,就推动双方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对接。曾市长也随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侯书记表示,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我们双方深入对接、谋求合作,与中央安排部署完全一致。当前,多重国家战略覆盖的广安优势明显,发展前景无限,已具备了实现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良好基础,制定了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营造了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环境。通号工程局集团的发展思路与广安发展定位完全相符,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前景美好。希望通号工程局集团与广安一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享国家发展战略机遇,尽快组建团队前来广安考察,寻找到合作结合点,在更广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实现共赢发展。开明开放的广安将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搭建企业发展壮大的广阔平台,推动小平家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郭庆英表示,人杰地灵的广安是令人向往的投资热土,正处于厚积薄发的大好时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升集团综合实力,通号工程局集团将以对国家事业、对小平家乡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挥央企自身优势,加强与广安交流对接,选好项目,尽快促成双方合作,推动实现共赢发展。同时,集团将积极履行央企职责,进一步凝聚企业力量,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努力为小平家乡发展作出贡献。

关键词:重阳节

27日,侯书记走访慰问了部分市级退休老同志,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衷心祝愿老同志健康长寿、家庭幸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感谢大家为广安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侯书记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在会场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安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抓生态文明建设,走绿色发展之路。目前,广安的发展势头很好、后劲十足。特别是深广产业园推进很顺利,并以此为载体引进了许多高科技产业,转型发展很成功。近年来,虽然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但广安的发展速度很快,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年位居全省前列,预计明年的发展形势会更好,速度会更快。

广安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令老同志感动和鼓舞。他们表示,一定要继续发挥余热、尽其所能地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为全市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他们坚信在省委领导的关怀下,在以侯晓春同志为班长的市委有力领导下,广安经济社会一定能发展得越来越好,全市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27日上午,曾市长也带队慰问退休老同志苑红,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祝全市老年朋友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曾市长说,当前在国家转型升级大战略下,各地都在主动作为谋发展,竞争日益激烈,要实现广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广安的发展有压力。但有历届党委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有一系列国家战略机遇,有广安人民团结一心、拼搏实干的精神,我们对广安未来的发展有信心、有动力。目前,市委市政府要做的就是保持和巩固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这关键需要我们把各产业关系理顺,发展方向找准,重点更加突出,希望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为广安发展出谋划策,把市委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关键词:会议

23日上午,曾市长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分析研究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市政府有关经济工作;审议了《广安市人民政府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统筹协调暂行办法》,广安市第三届市政府质量奖及提名奖企业等有关事宜。

曾市长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为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这是市委总揽全局、科学决策、有力推动的结果,是市政府认真抓工作落实的结果,是市委领导下四大家班子和各地、各部门齐心协力、克难奋进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振奋人心、提振信心。同时,我们必须感受到完成全年目标的压力,决不可掉以轻心,在今年余下的70来天时间里,全市政府系统务必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加专注发展,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心无旁骛地落实市委关于四季度经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