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省供销社专项改革将向基层延伸

www.scol.com.cn  (2018-04-27 09:25:0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刘川  

4月26日,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现场推进会在广安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开展的“探索构建规范高效的双线运行机制”专项试点,将于今年6月全面完成任务,进一步把改革向面上推开、向基层延伸,把小农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

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于去年启动,在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强化基层合作社经济组织属性、“双线运行”机制等7个方面进行试点。四川主要开展“探索构建规范高效的双线运行机制”专项试点,即构建供销社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目前试点地区已建立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消费合作“四位一体”的联合合作模式,惠及1.2万农户。今年一季度全省系统销售总额增长超40%。

接下来,全国供销系统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专项改革试点任务落实,着力在“扩面”“提质”“深化”上下功夫,并逐步把小农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省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资产、资金,开展帮民办事、帮社记账、帮村理财、代耕代养、代购代销等助农服务,大力发展小农户共同参与的基层社。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出席会议。会前,王侠、骆琳分别深入我省绵阳、凉山、攀枝花、南充、广安等地进行调研。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陪同部分调研。副省长尧斯丹出席推进会并讲话。(四川日报 寇敏芳 王诗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