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楼市一夜风云变 监管部门向炒房团出招

www.scol.com.cn  (2018-05-23 21:46: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川 何浩源)5月18日,万达即将入驻广安主城区东南片区的消息点燃广安房地产市场的激情,不仅东南片区各大楼盘在涨价后迅速售罄,众多房地产代理趁机推销起自己的楼盘,广安市的房价普遍上涨500至700元左右。

一夜风云变。广安这座小城房价在经历了上周末的风云激变之后,5月21日刚上班,广安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就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经济会议,坚决打击恶意炒作地价房价,这给广安房地产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

“我的朋友圈里的10个和房地产中介销售相关的群,此前群里一直都在喊涨,大肆宣传,现在都怕群聊里的信息被透露而遭到相关部门查处,到今天只剩下4个了,仅剩的这4个群里,有一个群还很应景的将群名改为‘坚决抵制高房价’。”5月23日,在广安刚入职1个月的房地产中介李强(化名)透露。

政府出手打击炒房 致众多房产微信群解散

李强坦言,在房产行业交流微信群中,上周万达落户广安东南片区的消息一出来,有一些房地产中介立刻接机营销,在宣传中添油加醋,充当推高房价推手的角色,他说,有同行在各大群里散布“有人在华冠城一次性购入100套”的传言,制造市场恐慌情绪,还有一个楼盘还未开盘,一个房地产中介公司就一次性订购了几十套,准备等涨价后再转手,“现在相关部门开始查了,他们就暂时收手了。”

李强拿出手机,记者看见,被解散的群昨天晚上还聊得热火朝天,当昨天下午《广安观察》率先发布了《广安住建局:坚决打击恶意炒作地价房价》一文之后,为避免在此前群聊时虚假宣传的内容被泄露,露出马脚,遭到政府相关部门的查处,这些微信群的群主们决定把群解散,解散的时间集中在今天凌晨到早晨10点之间。

记者以李强朋友的身份,和李强一起走访了一些房地产中介,发现他们的微信群也在纷纷被解散。小编今天在走访楼盘中发现,随着“炒房团”的暂时性收手和市场情绪回稳,广安本轮房价上涨的势头基本上已经得到遏制,房价趋于平稳。

多种因素推高广安房价 政府组合拳出击

“广安房价此前上都是温和缓慢增长,很少遇到上周这种情况,周末我们就在密切关注楼市,周一刚上班,我们就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研究并应对广安房价上涨的情况。”广安市住建局一相关负责人告诉小编。

该负责人分析,本轮广安房价上涨属于补涨,此前,广安主城区的房价相对邻近的达州、南充等市州甚至是岳池、邻水等区市县来说是价格洼地,甚至在广安经开区和前锋区等地还有3000多元的房子,而在上周末,几种因素交相影响共同推动了广安房价的上涨。

第一,5月15日成都限购政策升级,重庆新房一房难求,一二线城市被锁死之后,热钱流向了三四线城市,让更多的炒房客将目光转至有价格优势的三四线城市,比如说广安;第二,5月16日,岳池土拍楼面地价逼近4千元,未来房价逼近1万元;第三,近期西溪云麓开盘,因采取了饥饿营销,600多人抢50套房子,房子很快售罄,而最后,由广安观察在18日首发的万达入驻广安东南片区的新闻最终引爆了整个广安楼市。购房者的恐慌上车、炒房者的推波助澜,房地产开发者的欣喜若狂等共同谱就了上周末广安房价的图谱。

“接下来如果出现房地产中介恶意借机炒作、开发商捂盘待涨的行为,一经查明,将依法进行处分,并且勒令其将清查出的房源放到市场上售。”该负责人说,有购房意向的市民也不必恐慌,广安房地产供应量基本充足,近期广安还将有不少楼盘即将开盘,希望市民能够理性购房,未来广安住建系统也将逐步摸排建立广安房地产市场销售的房源数量、房价等准确大数据并向公众公开。

有房地产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在全国范围内,一些地级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一旦地级城市的房价开始逼平了省会城市,那么所谓的房价洼地的低价红利就会被吃干喝净,纯粹就是靠着棚改货币来续命。慢慢的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这种奇葩现象的不合理和不科学,那波购买力极强的客户一定会持币进入省会城市和毗邻的一二线城市,毕竟同样的价格,这里拥有更好的商业、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城市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