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100余种地道广安产品闯重庆,首次“广货重庆周” 有多硬核?

2021-12-27 14:2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吴迪 记者 邓涵予) 琳琅满目的广安特产、种类丰富的试吃区、热闹非凡的带货直播间……12月15日,为期4天的“广货走四方•重庆活动周”(以下简称“广货重庆周”)在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商圈开幕。

广安毗邻重庆,两地经贸往来频繁。据统计,广安50%的游客来自重庆、60%的工业配套重庆、75%以上的农副产品销往重庆。当前,广安正实施“同城融圈”战略,全域全程全力融入重庆都市圈。此次“广货”亮相重庆,便是落实该战略的一项活动。

看现场:100余种地道广货重庆走俏受热捧

为促进渝广两地深度合作,本次“广货重庆周”邀请到61家颇具广安特色的商家代表参展,精选广安龙安柚、广安蜜梨、武胜大雅柑、邻水脐橙、广安盐皮蛋、渠江柠檬等100余种地道特色产品做展示推广,涵盖了特色农产品、食品饮料、文创产品、电子消费品等。

鲜嫩多汁的柠檬果肉,皮上的鹅黄色泛着光泽,在今日的活动现场,广安市农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带来了今年十月采摘的渠江柠檬。除了新鲜柠檬,该公司还推出单片装的即食冰糖柠檬片,这一创新产品引得不少重庆市民和游客驻足品尝。“真不错!酸酸甜甜很爽口。”家住重庆南坪的郭萍昨天从网上得知这一活动,今天就专门乘公交来到现场采购,品尝过后,当即购买两袋即食柠檬片。

渠江柠檬展位负责人游中杰介绍,本次她从广安带来了两百斤鲜柠檬、30斤即食片,30斤干片参展。仅仅一个上午,即食片和干片就已全部售空。“真的没想到,我们的展位从来没卖这么快过。”游中杰说,“已经联系广安的同事加急再运200斤鲜柠檬、50斤干片、30斤即食片过来重庆。”

武胜县醉巴斯麻辣牛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展位同样人头攒动,川味香肠、醉巴斯牛肉……色泽微红油亮,食之微甜带辣、麻辣适度,深受现场市民和游客欢迎。

重庆市民彭女士甚至还没有品尝,就买入了一斤腊肉,“四川的腊肉我每年都买,绝对不会错。”彭女士说,在她的手里,还提着大大小小的袋子,有榴莲干、豆腐干、柠檬片……“都是之前没尝试过的,当做小零食吃很不错。”彭女士说。

看数据:促进产销对接,涉及签约金额超8000万元

为帮助广安本地优质特色商品拓展销售渠道、进入重庆市场,本次活动还同期举行了广安市特色产品产销对接会。邀请到广安市本地各大企业代表作特色产品推介,广安区、岳池县、武胜县、邻水县分别围绕龙安柚产业、米粉产业、大雅柑产业、脐橙产业作主题发言。

叮咚买菜、盒马生鲜、阿里巴巴社区电商、重庆百货、永辉超市、香满园等重庆市内大型商贸流通企业、购物中心、百货商场、批发市场、电商企业和相关商协会参加对接会并进行洽谈。

在广安市特色产品产销对接会现场,多个企业分别就龙安柚鲜果气泡水、龙安柚果汁饮料、精油,粮油,猪肉,蔬果等品类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签约,涉及签约金额超8000万元。

其中,广安老磨坊粮油有限公司与重庆中石油、重庆中石化两家企业签约。“之前和重庆的企业有接触,但比较少,通过这次会议,双方加大了合作力度。”广安老磨坊粮油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冯水表示,“政府带企业到重庆来,对我们企业产品的知名度提升有很大的帮助,重庆企业看到广安的产品,对我们的特点和实力有了全面了解,合作更有信心了。”

冯水介绍,未来一年,重庆中石油、重庆中石化的加油站零售店和食堂将使用广安老磨坊的蒲师傅菜籽油。“明年与两家企业的合作金额有望达到4000万元。”

看形式:20余场直播促线上线下融合

“广安特色盐皮蛋,黄是咸鸭蛋的黄,青是皮蛋的青,这是我们家乡的味道!现在下单有优惠哦!”在“广货重庆周”,带货主播“恭喜发财欢喜”在直播间向网友发出购买号召。

此次活动中,重庆市民及游客除了能线下逛展体会广安风情,还能通过线上直播云享广安韵味,此次“广安活动周”同期安排了20余场丰富的直播主题活动。

其中,“解锁广货行动”逛展直播邀请到近10名KOL、时尚达人现场逛展,互动体验,带领大家云上逛展;“广货夸夸团”直播,组织到淘宝专业主播进行带货直播,岳池黄龙贡米、四川特产干米粉、腊肠腊肉、邓家盐皮蛋、醉仙麻辣牛肉、顾县手撕素肉手磨豆干等近40件广安优质特产上架直播间,让网友足不出户购尽广货。

据了解,为向山城市民充分宣传推介广安,在为期4天的“广货重庆周”期间,还将举行广安区“最美重庆、柚见广安”,前锋区“勇往直前、锋味独行”,岳池县“汇岳池精品、展银城特色”,武胜县“品武胜大雅柑、享春天的味道”,邻水县“橙意满满、筑梦双城”,华蓥市“山水华蓥·相约有梨”六大特色主题活动,带领重庆市民足不出“市”全方位沉浸式玩转广安。

广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还将继续发力,充分利用广安的区位优势,借助重庆消费优势、市场优势、展会优势,进一步拓宽产品销路,加快广安产品“走出去”步伐,促进渝广两地商贸交流合作,助力广安全域全程全力融入重庆都市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