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华蓥山再迎降雪,银装素裹中的露营安排上!

2021-12-27 15:0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 本周末,广安华蓥山旅游区迎来了降雪!12月26日凌晨,华蓥山朵朵雪花满天飞舞,将山峦、草木、村庄装点成了晶莹剔透的“北国风光”。放眼望去,恰似“山舞银蛇,原驰蜡象”。

“最好华蓥雪,新晴映玉林。何须披鹤氅,无事待立阴。长啸联风月,空山自古今。光流尘不染,清响度崖音。”这是清代诗人王尔鉴赞美华蓥山雪时留下的诗句。

正好赶上周末,华蓥山旅游区纷纷扬扬的白雪让游客兴奋不已——有的在路边搭起了帐篷露营,有的堆起了雪人,甚至还有游客在雪地里吃起了烧烤,体验了一把“冰火两重天”的乐趣。

据了解,华蓥山平均海拔超过1000米,最高峰海拔为1700余米,每年入冬后和初春时节,均会迎来降雪。

此外,川观新闻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此次降温影响,华蓥山海拔1000米以上的区域,气温普遍在0°C以下,路段易出现道路结冰,请广大市民和游客行经山路时观察好路况,并做好安全措施、减速慢行,以确保出行安全。

视频:吴迪,韩云政,杜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