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同城融圈、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广安市政协五年提出提案1958件

2022-01-13 20:0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 1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五年来,广安市政协共提出提案1958件,经审查立案1724件,立案率88%。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96条被全国政协、省政协采纳。

摄影:詹高军

记者注意到,1724件立案提案中,紧扣民生福祉的社会建设类提案最多,围绕精准扶贫、教育医疗、食品安全、城市管理等方面,提出案件787件。其中,关于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提案,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成果巩固提供了针对性政策,提前一年实现32.4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820个贫困村退出、6个县(市、区)摘帽的脱贫攻坚任务。关于加强全市疾控机构服务能力建设的提案,为广安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筑牢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

会上介绍,委员们紧扣高质量发展,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产业发展、实体经济发展、交通建设等方面,提出经济建设类提案582件。提出关于加快川渝高竹新区建设的提案,抽调机关干部到川渝高竹新区挂职,在新区设立“政协委员工作室”,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我为川渝高竹新区建设献计出力”活动倡议书;与重庆市渝北区、北碚区、合川区、长寿区、垫江县等毗邻区县政协建立合作机制,进一步助推“同城融圈”战略。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委员们围绕环境保护、生态修复、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等方面,提出提案135件。目前,全市建成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1376.2公里,已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站)110座,城市(县城)、建制镇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3.7%、83.9%,助力全市水污染防治能力大幅提高,饮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