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局|总投资125亿元,全球最大双甘膦基地因何落地广安?

2022-04-19 09:5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周琪钧 记者 邓涵予 李天锐) 4月18日,四川和邦生物高技术绿色专用中间体项目在成都签约。广安市人民政府、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安经开区管委会三方签订投资协议。和邦生物将投资125亿元,在广安经开区布局目前全球最大的双甘膦生产基地。

全球最大双甘膦基地因何落地广安?它的落地,对广安又意味着什么?

携手:

“一拍即合”,共同打造全球最大双甘膦基地

此次三方成功签约的“四川和邦生物高技术绿色专用中间体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占地约2000亩,主要建设50万吨双甘膦生产项目。全部建成后,项目年产值约200亿元,年税收约20亿元,将建设全球最大的双甘膦生产基地。

据介绍,四川和邦投资集团是目前全球双甘膦最大供应商,占有全球70%的市场份额。而双甘膦是农药、医药、橡胶、电镀、染料行业中重要中间体。

“广安市党政部门和广安经开区展现出的高效率,及其管理能力、合作诚意、开放勇气让我们感动。”签约仪式上,四川和邦集团董事局主席贺正刚表示。

贺正刚介绍,前期,该集团经过充分考察和综合比选研判,认为广安绿色化工产业布局与集团的投资重点高度契合,便与广安对接,表达投资意向,经过短时间内多轮磋商,双方“一拍即合、一锤定音”。

保障:

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项目落地的高效得益于广安绿色化工产业良好的发展基础。能源化工产业是四川布局的5个万亿级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广安致力打造的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近年来,作为广安绿色化工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广安经开区围绕该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绿色化工产业走向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发展。今年来,广安经开区成为西南地区发展农药产能的重点园区,并获批成为全省首批化工园区。

同时,“该项目将成为壮大广安农化产业的重要支柱,具有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也将为广安经开区打造千亿级能源化工产业提供有力支撑。”广安经开区招商局局长熊瑜洋告诉川观新闻记者。

该项目的落地,也是广安今年来推进项目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之一。广安确定2022年为“项目攻坚年”,挂图作战推进项目,优化项目投资红黑榜工作机制,倒逼各县市区推进项目工作。同时实施同城融圈交通三年大会战,持续优化投资兴业和干事创业“两个环境”,将抓发展落实到抓项目上。

广安市主要负责人表示,广安将立足“企业所需、广安所能”,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项目建设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为企业长远发展保驾护航,合作共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