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一季度工业和招商引资“产业赛马”,赛出了什么?

2022-04-26 11:4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邓林灵 记者 邓涵予) 日前,广安市召开一季度工业和招商引资“产业赛马”现场推进会。今年工业和招商战线首次“赛马”的现场考察点定在广安经开区、前锋区。

“落实季度‘产业赛马’行动要求,赛亮点、补短板。”在广安市前锋鑫和创意家居产业园(一期)建设现场,听完该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后,广安市相关负责人脱口而出。

鑫和创意家居产业园是前锋工业园区的“园中园”,项目占地279亩,主要建设标准厂房、经营性用房、职工公寓及配套设施。目前,产业园内已有两栋双层钢结构厂房完成主体建设。当天虽然下着雨,披着雨衣的工人们在泥巴地里依旧干劲十足。

“我们在遂宁、彭州等地都建设投用了园中园,负责招商、管理等,入驻的企业早上开门生产,下午关门就走,剩下的服务都是我们来负责。”广安鑫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天上午广安大雨,但参加现场会的各区县干部代表却热情不减。大家一边看项目进展,一边学项目推进经验;一边交流项目可复制经验,一边了解企业发展诉求。现场考察时,大家了解到圣效有机化学品原料项目建设创广安经开区投产新速度,今年1月中旬进场施工,今年6月有望建成投产;前锋区建平集团产业园项目抢抓“以纸代塑”机遇,预计明年9月全部建成投用等情况时都十分兴奋。

在现场参观后召开的会议上,用一组数据介绍了全市一季度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一季度广安市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5个、完成季度目标119%。全市七个重点产业实现产值368.2亿元、同比增长8.6%;34个行业21个实现正增长。总体来看,全市一季度规上企业规模基本稳定。而随着成功签约四川和邦生物投资125亿元的全球最大双甘膦生产基地项目,广安在招大引强上也实现重大突破。但同时,工业和招商领域的部分主要经济指标也与预期目标存在差距。

会上介绍,广安一季度工业和招商引资“产业赛马”,赛出了水平,也暴露了短板。接下来,广安市将聚焦营造“一流的投资兴业环境、干事创业环境”,下足力气解决企业用地、用工等问题。落实季度“产业赛马”行动要求,每季度对新开工重特大招商引资产业项目、签约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国内省外到位资金等重点工作进行考核。在招商方面,各地党政主要负责人每两月将至少外出招商1次,分管领导每月至少外出招商1次。同时,市县两级将启动联动招商,市经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市县招商力量和驻外机构力量,市经合局每月主动与县(市、区)、园区一起外出招商。

据了解,今年年内广安将实现各县(市、区)、园区“亮赛”工业和招商引资成效全覆盖。

摄影:张施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