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广安和邦生物双甘膦项目如何跑出“加速度”?

2022-10-31 20:4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视频:和小榆) 10月28日上午,广安新桥化工园区内,和邦生物年产50万吨双甘膦项目开工。作为广安建市以来投资金额最大(167亿元)的单个产业项目,从签约到正式开工,该项目只用了半年时间。

项目预计两年后建成投产,届时,将实现世界一流的全闭环连续生产模式,年产50万吨双甘膦,以及硫酸铵、元明粉等副产品,年产值将超200亿元,年税收超20亿元。广安也将因此成为全球最大的双甘膦生产基地。

双甘膦是生产农药、医药、橡胶、电镀、染料行业中重要中间体。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耕精细化工产业20余年,是目前全球双甘膦最大供应商,其双甘膦占有全球70%的市场份额。

航拍和邦生物年产 50 万吨双甘膦项目开工仪式。 和小榆 摄

28日清晨,在广安华蓥山麓开工仪式现场,40多台货车挖掘机同步入场,为开工做准备。

今年4月18日,广安市与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167亿元,占地2000亩。

“为赶工期,我们将最初的30人、30多台设备增至四五倍来同时施工。进场半个月,就完成了总工程进度的一半。”广安亿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施工团队分为6组分区同步施工、昼夜两班倒,国庆大假也没有休息抢工期,最终提前完成土石方开挖和平场,为项目开工做足准备。

项目从签约到正式开工,只用了半年时间。快节奏的背后,则是广安“保姆式服务”做支撑。

双方签约后,广安市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广安经开区成立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指挥部下设6个工作专班,确定两个时间节点和N个工作模块,研究解决和邦项目相关问题,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以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挂图作战”,确保尽快落地建设。

项目推进中,“拼服务”成为共识。广安市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拼服务”意识,为项目建设做好全周期、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坚决做到要素保障到位、跟踪服务到位、排忧解难到位。

当前,广安正全力拼经济搞建设,掀起“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热潮。据介绍,广安将继续稳步做大做强做优绿色化工产业,打造千亿级绿色化工产业集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