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开展招商引资“春季大冲锋”专项行动

2023-01-30 23:3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 近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广安市经合局获悉,广安市正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开展全市招商引资“春季大冲锋”专项行动,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力争一季度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0个以上,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5个以上。

据介绍,广安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分析国家政策导向、企业投资方向,摸清本地发展需求、产业基础,高质量包装一批切实可行、支撑发展的招商引资项目。各县(市、区)、广安经开区分别包装对外招商项目45个以上,其中亿元以上招商项目30个以上,重点包装一批3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力促一批重点项目成功转化落地。该市还利用春节的机遇期,全面梳理、登门对接一批知名乡友、企业家、重点客商,组织开展商(协)会座谈会、企业家沙龙、乡友联谊会等。紧盯重庆、成都等重点地区,小切口举办招商圆桌会、项目洽谈会等精准投资促进活动。

同时,广安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一季度各地党政主要领导将分别外出招商2次以上,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外出招商3次以上,攻坚引进一批重大项目。打好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组合拳”,瞄准成渝地区、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全面走出去、请进来,力争一季度实现百亿级项目新突破。广安还开展外商投资服务专项行动,全覆盖走访本地外资企业,推动已签约外资项目尽快落地,鼓励引导外资企业增资扩股、扩大投资。

在强化服务保障方面,广安也有谋划。除了常态推进“进千企”活动,做好项目落地、企业服务“后半篇”文章,积极为企业提供领办、陪办、代办等“保姆式”服务,及时兑现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外,各县(市、区)、园区还分别选取10个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党政领导定点联系,“一企一策”打通项目落地堵点,推动和邦生物、重庆迅华、浙江慕织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支撑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