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次违法搭建“阳光房” 城管依法强制拆除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6:12:4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经过近10天努力,广安城南鹭岛国际6栋楼顶违法搭建的“阳光房”被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强制拆除,拆除面积20余平方米。据了解,这是执法部门第二次拆除该处违法建筑。

今年5月,市城管执法局中桥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鹭岛国际6栋23楼业主在装修房屋时,将楼顶占为己有,违法搭建“阳光房”。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调查,发现举报属实。

“该业主私自占用楼顶违法建设‘阳光房’,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城市形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即对业主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经过宣传教育,该业主同意并配合拆除了违法建筑。

然而,时隔三个月后,该业主又在原处违法搭建“阳光房”,并再次被群众举报。

“不仅搭建好了钢架,还把楼顶的门用砖封了。”市城管执法局中桥大队对该违法建设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再次向业主李某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然而,李某拒不改正,称他是为了防止房屋漏水才在楼顶搭建“阳光房”,并向社区和物业公司提交了申请。

“根据相关规定,业主在房屋楼顶建防水设施,需要向有关部门申请,得到批准后才能建设,并且搭建构筑物高度不能超过1.2米。”该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李某申请搭建的构筑物不符合相关要求,且没有得到批准,属于违法建设。

最终,该大队依法对违法建筑物进行了强制拆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