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曲艺“送戏下村”市民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0:3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肖勇 张凯 记者 王林)淅淅沥沥的小雨,挡不住演出者的脚步。9月26日下午2时,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小分队“送欢笑”走进岳池县顾县镇马家村进行志愿服务演出。

来到马家村活动室,十余名小分队的演员们顾不上途中的颠簸辛劳,立即投入到演出的准备当中。闻讯赶来观看曲艺演出的马家村及附近村的村民,不半小时就挤满了活动室外的小广场。

演出在综艺节目东北二人转中拉开序幕,演员轻松、恢谐的表演,大胆、夸张的动作,以及频频与观众互动交流,瞬间点燃了现场热情,观众不停地挥舞着手中彩色的“手掌拍”与之呼应。随着快板《范仲淹教子》、小品《张二回家》、四川金钱板《草船借箭》等节目的陆续演出,现场观众的热情进一步高涨;特别是田临平老师表演的四川清音《摘海棠》,她右手击竹鼓,左手击檀板,自击自唱,精湛的唱腔配合优美的肢体语言,彻底征服了现场的观众;一曲唱罢,观众余味未尽,请求田老师再次献艺,再曲《布谷鸟儿咕咕叫》唱罢后,全场近500名观众纷纷起立,连连叫好,掌声、欢呼声不绝于声……

“真精彩!希望今后在家门口常常能看到这么好的曲艺节目。”现场观看节目的马家村村民郑群珍说道。

近年来,马家村依托国家扶贫政策,全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群众的物质文明有了较大提高;通过本届“岳池杯”中国曲艺之乡系列活动,特别是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小分队“送欢笑”下村志愿服务演出,不但普及了曲艺知识,服务了群众,惠及了民生,更是满足了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进一步促进人民群众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方面获得“双丰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