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征战广安红马③|蓉漂的广安川哥 :在夜色中奔跑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09:22: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人物名片

姓名:许川

年龄:28岁

职业:某建筑公司职工

历史最好成绩:重庆国际马拉松 全马3小时19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28岁,研究生毕业,在建筑公司入职不久刚刚转正。今年,广安岳池人许川打算以四场全程马拉松比赛,开启自己新的生活。

1月2日,厦门国际马拉松,全程成绩3小时28分;3月19日,重庆国际马拉松,全程成绩3小时24分。10月15日,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比赛,作为广安人,许川希望在家乡刷新自己的成绩。

许川本科毕业后在武汉找了一份工作,工作了一年后他觉得不喜欢又回到西南交通大学读研,今年研究生毕业,许川找了一份自己喜欢的专业对口的工作。虽然学校里面学的知识用于实际工作,需要一段时间磨合,许川一直在努力。

蓉城的秋天来得很早,这段时间,夜长昼短季节变化越来越明显。

许川喜欢早起,用他的话说,他喜欢目睹太阳升起那一刻,成都的一切。来来往往的人群,穿梭不息的车流,都市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许川觉得自己生活在这里,就像一粒沙子,被丢在大海中。在成都这座千万人口的大城市,坐在下班的公交车上,望着窗外的霓虹灯,有时他会觉得自己十分渺小,渺小得随时可能被人遗忘。

回到租来的房间里,许川将自己的小屋收拾的干干净净,每天晚上,自己做做饭准备明天的便当,骑骑单车,跑跑步,晚上再看看小说,典型的理工男川哥将自己的小日子过得很充实。

最近,许川的父母又打电话催婚了。28岁的年纪,很尴尬。“在广安老家,好多同龄人都生二胎了。”而自己研究生刚刚毕业,在成都找到一份固定工作落脚,不到4个月。

许川知道,父母催婚不是没有道理,父辈有他们期望,而许川也有自己的忧虑。婚怎么结?没钱、没房、没车,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心爱的女孩打造一个温暖的家。现实的压力让许川有点累,但他又对未来充满信心,只要坚持努力,明天一定会更好。

压力大时怎么办?在备战考研的那时起,许川就选择跑步来释放压力,夜幕降临、朝阳升起时,他都会穿上跑步鞋,带上鸭舌帽,穿梭在成都的街头和公园。

许川说,跑步是一件很单纯的事情,心里没有任何杂念,只顾着埋头向前跑就行,跑累了就停下来吹吹风。平常每天跑10公里,周末每天20公里,每天达成一个小目标,看起再遥远的大目标未来都能实现。

将跑步搬上比赛现场,是在2015年4月18日,许川一直记得这个日子。这一天,他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都江堰双遗马拉松,成绩并不理想。“马拉松就是一项挑战,不管成绩好坏,只要坚持到终点,就是胜利。”

从第一次跑马至今,许川先后参加过重庆、广州、福建等十余场马拉松比赛,成绩也在不断地刷新,全程马拉松在向3小时内靠近。

许川说,接触马拉松、爱上这项运动,再把马拉松当作生活的一部分。“一场大汗淋漓之后,心理得到彻底的释放。”压抑许久的情绪,在马拉松赛场上释放出来,许川觉得,一场马拉松,就是一次彻底的心灵洗礼。

此次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许川报的项目仍是全程马拉松,并加入了泰合.广安新媒体联盟跑团。第一次参加家乡举办的马拉松,心里很激动。许川也打算借跑马的机会,回家和父母一起呆两天,“蓉漂”儿子,有很多心里话想对父母敞开心扉。

许川了解到,泰合.广安新媒体联盟跑团有来自交通、银行、媒体、企事业单位等行业的队员,许川看重的是通过跑团认识一些新朋友,同时和泰合.广安新媒体联盟跑团队员一起,征战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场,取得更好的成绩。

【背景】泰合.广安市新媒体联盟跑团

感恩思源。中国泰合集团由广安籍著名企业家王仁果一手创办,在广安拥有广安思源农商银行、思源酒店、泰合国际商贸城等诸多产业,从四川出发,以多元产业协同发展进入国际领域,今年秋天,中国泰合集团将一如既往回馈家乡人民。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驻广安新媒体产品,联合广安优秀的自媒体群体,携手泰合集团,打造一支拥有20名种子选手、50名大众选手的泰合·广安新媒体联盟跑广安团征战红马,在我们发出征集令3个小时内,所有名额就已被抢光。让我们期待这个秋天泰合·广安新媒体联盟跑团在广安红马赛场上一马当先、红动全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