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征战广安红马⑦丨外籍小伙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09:5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人物名片

姓名:卡洛斯

年龄:32岁

职业:广安三中、广安友谊五福中学外籍足球老师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因为一个人,恋上一座城。32岁西班牙小伙卡洛斯追随女友脚步,漂洋过海,来到四川广安,已经快一年了。这一年,他们习惯了广安的风土人情、爱上了麻辣鲜香的牛肉面,喜欢在别致的咖啡厅里约会,他们说,自己已经是广安人了。

9月29日,广安下着小雨。广安友谊中学五福校区操场上,外教足球老师卡洛斯正在对校内的“足球苗子”进行系统地训练。

与同学们交流时,卡洛斯会尽量使用“中文单词”,左、右、跑、断,这些词语,他已经说得很有广安味儿。同学们在外教足球老师的指导下,很认真地练习,同学们觉得这个外教老师很严格。

卡洛斯来自西班牙赫罗纳市,从5岁开始接触足球,8岁接受系统训练,19岁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

拥有体育学学士学位后,卡洛斯成为西乙球队赫罗纳足球队体能教练,兼任梯队教练,自己还创办了一所足球青年训练学校,已经培训了200名职业球员。

尽管在西班牙发展得不错,但是因为女友玛尔塔,2016年11月,卡洛斯来到了中国,来到四川东北部城市广安,在广安三中和广安友谊中学五福校区支教。

卡洛斯说,他很爱自己的女友玛尔塔,他们的爱情已经进行了9年,点点滴滴都充满了温馨。9年前的夏天,卡洛斯和玛尔塔在一场夏令营上相识,那时候,两人都才20岁,卡洛斯是足球教练,玛尔塔是篮球教练。

去年,玛尔塔拿到广安的一家幼教机构工作offer,卡洛斯知道后,决定跟随女友的脚步,放弃在西班牙国内的足球教练事业,两人在去年11月。一起来到广安。“因为爱她,她去哪里我就去哪里,相爱的人就应该这样。”卡洛斯说。

在广安,这对来自西班牙的这对情侣,过着与大多中国年轻情侣一样的生活,他们有属于自己的甜蜜和浪漫,有属于他们的温馨。

每天下午,卡洛斯先下班,都会在玛尔塔的学校外面等她下班。这一年,他们发掘了广安许多美食,但对牛肉面情有独钟。“麻辣鲜香,牛肉劲道,吃起味道很好。”玛尔塔说,广安的牛肉面就像西班牙的空心粉,味道很独特。

夜晚,霓虹灯下,卡洛斯也会和玛尔塔手牵着手,在河边散步,逛超市购物。在广安这座城市,外国人并不多,很多广安市民也会主动要求与卡洛斯和玛尔塔合影,他们也能遇到很多自己教过的孩子,这时候,他们也配合“摆pose”,玛尔塔遇到小孩子,也会上去逗一逗。

卡洛斯说,在他看来,广安人很热情,也很诚实,他喜欢和学校里的孩子们一起玩耍。周末时,卡洛斯会骑着单车,穿梭在广安的大街小巷。“一年了,对这个城市已经很熟悉,并且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卡洛斯说,习惯了广安的生活方式,习惯了这里的风土人情,他们都已爱上这座城市。

一年的教学,卡洛斯对广安的足球运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卡洛斯发现,随着学校硬件设施的改善,喜欢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多,在训练中,也发现了不少足球苗子。

“他们应该走出去交流,特别是到足球运动发达的国家去。”卡洛斯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组织广安的青少年足球队员参加国际赛事,感受足球发达国家的氛围。同时让西班牙的足球资源走进来,促进两地的足球交流和合作。

今年10月15日,广安将举行第二届国际红色马拉松,卡洛斯报名了半程马拉松,并加入了泰合.广安新媒体联盟跑团。“融入一个城市,就要参加这个城市举办的大型活动,才能认识更多的朋友。”卡洛斯说,他正在努力训练,希望半程马拉松能够跑进1小时30分。

卡洛斯和玛尔塔的故事还在继续,今年11月工作签证到期后,他们会继续申请留在中国工作。“广安是一座来了就不愿离开的城市。”卡洛斯说,他希望在广安定居下来,继续做好足球教练。

【背景】泰合.广安市新媒体联盟跑团

感恩思源。中国泰合集团由广安籍著名企业家王仁果一手创办,在广安拥有广安思源农商银行、思源酒店、泰合国际商贸城等诸多产业,从四川出发,以多元产业协同发展进入国际领域,今年秋天,中国泰合集团将一如既往回馈家乡人民。

《川报观察》等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驻广安新媒体产品,联合广安优秀的自媒体群体,携手泰合集团,打造一支拥有20名种子选手、50名大众选手的泰合·广安新媒体联盟跑广安团征战红马,在我们发出征集令3个小时内,所有名额就已被抢光。让我们期待这个秋天泰合·广安新媒体联盟跑团在广安红马赛场上一马当先、红动全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