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征战广安红马⑯|龚君:我想连续跑广安红马12年

www.scol.com.cn  (2017-10-18 09:28: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庞开 记者 王林)龚君的参赛生涯始于三年前,2014年和朋友一起参加比赛,理由很简单——人多热闹还可以一起出去玩,如今43岁的龚君已然是马拉松赛事的常客。今年10月15日广安红色马拉松比赛之前,她曾于9月参加成都国际马拉松和双流女子马拉松。此外,她的身影在国内一些半程马拉松赛事中也频频出现。

今年9月,龚君原计划要去阆中参加10月15日古城国际马拉松,但时间和红马撞上了,最终放弃阆中选择了广安。这也是龚君的第二次广安之旅,第一次来主要是想在比赛之余近距离感受伟人故里,这一次吸引龚君过来最主要的原因正是广安红马赛事本身。

在去年广安举办的第一届马拉松上,龚君以3小时20分22秒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第四名。今年赛前下雨,准备活动未做充分,龚君在赛道中突发肌肉拉伤,最终步行12公里走到了终点。尽管有些遗憾,但龚君依旧觉得很开心。“成绩对我来说都是次要的,”在龚君看来,整场比赛下来最让她激动的不是成绩而是完赛奖牌。奖牌呈扇形,加入了传统生肖的甲骨文字体,连续完成12年广安红马可收集12枚完赛奖牌最终拼合成广安思源广场的形状。“去年得到了一枚,但我想有始有终,集齐一轮。”正是这枚特制的奖牌让龚君对广安红马情有独钟。

两次红马跑下来,龚君最大的感受是政府对马拉松这项赛事越来越重视。“今年的赛道跑起来特别舒服,两边的景色也很漂亮。”比赛刚结束,龚君就已经开始期待明年的广安红马。

赛事前期,龚君知道并加入了泰合•新媒体联盟跑团,这也是她第一次以团队的形式参加比赛,与孤军奋战相比,团队带给龚君最大的是收获是一种向心力和凝聚力。“众人拾柴火焰高”,在跑团里龚君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其中不乏年轻人,在和他们相处的这段时间里,龚君认为自己的心态也比之前更加年轻了。

龚君认为跑步是最简单的运动,一般人都能做,想跑随时也能跑。在这项“简单”的运动中,龚君也得到了不少乐趣,她总结出了其中的一个特点:“你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而跑步和跑马拉松又有不同,跑马拉松还是要量力而行,听从自己身体的声音,不能盲干。尽管已经43岁,但龚君认为年龄不会成为自己跑马路上的障碍,只要身体允许,不管快慢能跑就会一直跑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