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传广安今日下雪 气象部门回应:假的

www.scol.com.cn  (2018-01-03 17:18: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1月3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广安一自媒体发布了一条名为《速报!广安今天下雪啦!瑞雪兆丰年》的文章,一时间刷爆了广安市民的朋友圈。不少网友对此欣喜若狂,纷纷转发。

1月3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前往网传下雪地新南门进行求证。据现场多位在新南门做生意的市民介绍,今日上午8时左右,新南门开始下小雨,11时雨逐渐变大,直至下午4时,一直没有出现网络上说的下雪的情况。

而对于网传下雪视频拍摄地新南门,经记者现场求证为旧视频。从现场画面来看,该视频画面中并没有出现2017年新建的一个标志性雕像,另外网传的下雪视频中,还有多处与今日的新南门不符合。

此外,经广安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核实,网友们拍摄的视频和图片,并非今日新南门下雪的视频,今日广安最高温为6°C,还不能满足降雪的条件。另据广安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情况下,只有受强冷空气影响,且地表温度接近0°C时,才有可能会下雪。

截至目前,该微信公众号已将该文章删除。

尽管广大市民都希望广安能够下雪,但遗憾的是,今天广安确实没有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