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升财气人气推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3-21 10:30:46)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3月19日,广安市政协主席肖雷率队深入邻水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肖雷在实地查看了邻水县西天乡旅游特色小镇和观音桥镇、柑子镇现代农业基地建设后指出,推进乡村振兴,关键是要注重农村财气和人气的提升。主要路径就是要引导在外打工的能人回乡创业,同时鼓励工商资本、城市资金投入农业农村领域,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实现农民就近就地就业,让广大农民群众的腰包鼓起来,提升财气;要根据农村青壮年外出打工多、留守的老弱病残多的特点,特别要针对地质灾害区、水淹区、居住不安全地区和分散居住的实际,集中修建农民新村,并通过大力发展农家旅游,提升农村人气。

肖雷强调,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并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机构,层层落实责任;要突出规划引领,按照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和实施路径,高标准、高质量地科学编制规划;要坚持高压驱动,注重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等基础性工作,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试点示范、滚动推进;要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实行一月一次现场会、一月一次督查通报、半年一评比、年终逗硬考核等制度,大马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