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规划打造2万亩柠檬产业基地

www.scol.com.cn  (2018-03-21 17:3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 王诗侠)3月20日下午,在广安区大安镇夏家村,伴随着春日的暖阳,村民们正在忙碌着移栽西瓜幼苗。“在柠檬基地套种早熟西瓜,每亩可为业主和群众增加收入6000元以上。”大安镇镇长邓国先表示。

据了解,去年以来,广安区引进四川中兴绿丰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在大安镇小岩、夏家、飞凤等15个村规划建设2万亩柠檬产业基地,打造广安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示范园。

柠檬树需要三年才能挂果,果树下大量土地闲置。为此,该镇引进重庆和武胜6名业主,到柠檬产业园规模套种早熟西瓜5000亩。在柠檬基地套作早熟西瓜,可为西瓜业主增收3000万元。同时,西瓜基地还能为当地村民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实现村民务工收入160余万元。目前,已栽植西瓜苗1500余亩,预计4月将全面完成栽植任务。

据悉,柠檬产业基地分为两期。目前,一期工程已进行过半,种植基地内相关基础配套设施也在进一步的完善中,预计今年9月完成全部幼苗栽种, 2019年整个产业基地将完成建设。

就在柠檬产业基地发展的如火如荼之际,在广安区的另一侧官盛新区内,一栋由四川中兴绿丰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柠檬精深加工厂已动工建设,工厂总占地120亩。据广安区农业局熊局长介绍,柠檬精深加工厂建成后,大安镇种植基地出产的柠檬在本地就可实现深加工,制作成柠檬精油、柠檬茶等系列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大安镇柠檬基地位于广安过境高速环线上,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未来,柠檬产业基地还将依托广安过境高速,大力发展观光旅游。同时,通过这条过境高速,还能将柠檬快速销售出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