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城南A号公路桥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通车

www.scol.com.cn  (2018-03-24 23:01:10)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来回穿梭的工程车、火花四射的电焊花……3月14日,记者在广安城南A号公路桥工程建设现场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开足马力,快速推进桥梁工程作业。

据了解,A号公路桥工程是连接西溪河两岸的要道,是兰渝铁路、广安云轨、渠江航运和G85银昆高速公路、G42沪蓉高速公路、S18遂广高速公路的枢纽干道。工程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车速每小时40公里,全长220.5米。其中,主桥为上承式钢筋混凝土空腹拱桥,长96米、宽35米。

近年来,随着枣山物流商贸园区的快速发展,枣山到主城区的车辆日益增多。原来连接两地的通道压力增大,上下班高峰期交通十分拥堵。

“A号公路桥东起中心城区西溪路,西接枣山园区西溪大道,建成后将枣山园区、协兴园区、主城区串联起来,真正实现同城化发展,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大格局。”该项目经理部副经理代玉坤介绍。

“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部十分重视该工程的进度和质量。”代玉坤说,为保证工程进度,自开工以来,他们一共安排了3个工程队、100多名工人在现场轮流施工。“目前,项目的引桥现筑箱梁已经完成两联6跨,正在绑箍桥梁拱形结构主拱圈左弧的钢筋。预计3月底主拱圈左弧将合拢,4月底合拢主拱圈右弧。整个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通车。”(广安在线 胡青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