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广安空气质量达标率力争78.6%以上

www.scol.com.cn  (2018-03-24 23:02:31)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持续发力,坚决打响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空气质量达标率力争达到78.6%以上;PM10年平均浓度控制在75微克每立方米以内,力争控制在72微克每立方米以内;PM2.5年平均浓度控制在42.4微克每立方米以内,力争控制在40微克每立方米以内。

根据《四川省蓝天保卫行动方案(2017—2020年)》和《广安市2020年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我市将扎实开展“减排、抑尘、压煤、治车、控秸”五大工程,多措并举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在减排、压煤方面,加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完成广安火电厂61、3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完成邻水红狮水泥等4家企业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开展化工、家具、印刷、汽修等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加快燃煤锅炉淘汰升级;6月底前完成砖瓦窑行业清理整顿工作,年底前完成“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工作。

在扬尘污染治理方面,扎实开展施工工地、道路运输、物料堆场、矿石开采等扬尘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六必须,六不准”和“六个百分之百”措施,进一步抑制扬尘污染。在其他方面,狠抓机动车污染防治,全面落实机动车环境保护定期检验制度,持续开展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工作和重型柴油车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基层环保网格化管理,加强秸秆垃圾焚烧管控,严禁露天焚烧,推广秸秆还田等综合利用;加强城区腌腊制品熏制管控,规范建设集中熏制设施;加大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力度,规范露天烧烤入店经营;加强城市烟花爆竹和祭祀纸品禁燃禁放管控,倡导环保文明祭祀。(广安在线 龙俊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