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拾金不昧暖人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www.scol.com.cn  (2018-03-24 23:11:06)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日前,两位年近花甲的老人来到浓洄派出所,紧紧握住该所辅警苟和平的手,感谢他帮自己找到了丢失的5000元现金。

3月1日晚,苟和平和朋友一起吃完饭后从广安城南摩尔春天搭乘出租车回家,下车时发现出租车后排有一黑色塑料口袋,起初他以为是同行朋友的口袋,后询问朋友和出租车司机才发现该口袋有可能是之前乘客落下的。作为一名警察,苟和平深深了解为人民解忧是自己的责任,他第一时间向出租车司机表明身份,同时和司机互留了联系方式,并给司机交代,如果失主找到之后请他尽快和浓洄派出所联系,以便及时将钱归还失主。

下车后,苟和平打开黑色口袋查看物品,不曾想袋子里装着5沓10元面值的人民币,每一沓有100张,共有5000元现金。由于袋子里面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想到失主一定非常着急,苟和平首先向浓洄派出所值班副所长王礼尚汇报了情况,之后赶忙拿着袋子回到所里,将现金交给浓洄派出所保管。随后,苟和平主动向城区各个派出所电话了解是否有群众报警遗失现金的警情。

终于,广福派出所传来消息,有人报警称自己丢失了5000元钱。苟和平立即联系该报警人,经反复核实遗失物品的特征、数目、票面、遗失方式、遗失时间等,在排除他人冒充的情况后,证实该报警人就是这黑塑料口袋的主人。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冯杨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