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朋友圈接力,4小时内寻回广安2岁半丢失小男孩

www.scol.com.cn  (2018-03-26 16:4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 王诗侠)今天(3月14日)中午,家住岳池的王先生的母亲独自带着其两岁半的儿子小王(以下均称小王)前往岳池某酒店赴宴。

饭后,下午1点左右,王先生的母亲转身和熟人说了几句话,跟在身边的小王就不见了,这可急坏了王先生一家。

大人多聊了几句 孩子丢了

王先生说,3月14日中午,母亲带着年近两岁半的儿子小王到岳池县豪庭酒店赴宴。吃过午饭后,母亲遇到几个熟人就多说了几句,回头便发现小王不见了,四下寻找都没有孩子的身影,王先生母亲一下子就蒙了。

母亲赶紧叫来家人一起帮忙寻找,但周遭都寻了个遍,却迟迟没有孩子的消息,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王先生和家人赶紧向当地公安局报警。

寻人消息 刷爆朋友圈

3月14日下午1点左右,当地民警接到王先生的报警求助。2点过,岳池公安局官方微信《金盾岳池》第一时间在其微博和微信发布了一份《寻人启事》,截止目前,阅读量已超过2万。

“两岁半小男孩,2018年3月14日中午1时左右在岳池豪庭酒店附近被图中妇女牵走,请大家帮忙转发下。”微信消息一出,短短几分钟就引来网友的关注、转发 、评论和刷屏,一场爱心接力在广安微信朋友圈打响。

经过民警调取监控与网友的共同努力,4小时内就找到了当天中午在岳池县豪庭酒店走丢的两岁小男孩。

女子好心帮忙还是恶意拐走小孩 尚在调查中

据岳池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下午4点20左右,小男孩在岳池县医院附近一小区被找到。小男孩被找到时,正在和视频监控中的中年女子一起。“该女子大概50来岁,手上拎着一个袋子。”岳池公安办案民警说。

由于从视频中无法界定该中年女子是好心帮忙带小男孩寻找家人还是恶意拐卖小男孩,加之小男孩年龄太小,无法准确表述当时情况。

目前,该中年女子已被办案民警带回公安局进行进一步审理。

短短4个小时,在民警和热心网友共同努力下,小男孩已和父母平安回家。

警方提示:

儿童少女失踪或走失监护人和家长都应该立即报案,警方接报后会在第一时间立案调查,不需要等24小时。

早在2009年4月公安部开展全国“打拐”专项行动之初就规定,凡接报儿童失踪和被拐的案件,要立即立为刑事案件进行侦查,查找孩子下落。时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杨东曾在接受采访时说:“以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是,孩子失踪后到公安机关报案,一些基层公安机关往往要等到24小时以后才会受理,我们查阅发现,公安部从来没有规定过拐卖案件立案要等24小时之后。”

不要带小孩子去人很多的地方,实在要去的话至少两个大人一起看着,防止一个大人忙的时候没有人照顾孩子。另外可以制作一些有联系方式的小卡片,放在孩子衣服口袋里。等孩子渐渐长大了,需讲述一些安全防范意识,还是得大人多留心些,小孩子不懂事,身边没大人很容易被拐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