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站”环境改善获广安市民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3-27 12:40:3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换乘便捷、服务周到、环境舒适——

“两站”环境改善获市民点赞

这段时间,广安南站、广安客运枢纽站的乘车环境和服务有了新变化,得到市民的点赞。近日,记者相继到“两站”进行了实地探访。

便捷:铁路、公路、公交“零换乘”

3月19日15点55分,由成都东开往广安南的D5178次列车准点到达。家住华蓥市的唐建军下车出站后,步行几十米,再经过下穿隧道,便到达广安客运枢纽站售票厅买票,前后只用了几分钟时间。

“现在坐车方便多了,省钱省时,还有工作人员指引。”唐建军说,从广安南站出站,向前步行十余米便是出租车专用车道;如果需要乘坐公交车,也只需步行十余米就能到达公交站台……铁路、公路、城市公交之间实现了“零换乘”。

此外,从广安南站到公交站再到客运枢纽站,一路上都有标识牌,为换乘旅客指引方向;下穿隧道的上下楼梯路段均设有自动扶梯和残疾人专用电梯,换乘十分方便。

温暖:志愿者服务热情周到

“请问一下,网上购票到哪里取?”“往这边直走就有自动取票机可以取票。”记者走进广安客运枢纽站,映入眼帘的便是该站设立的青年志愿服务台,志愿者胡英正给一名寻找自助取票机的旅客指引方向。

答疑解惑、劝阻吸烟、协助检票……胡英每天的工作是向车站来来往往的旅客提供热情服务。服务台上,文明交通小常识、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摆放整齐,旅客可自行取阅;便民箱中,放着治疗头疼、感冒等常见疾病的医药,向需要的旅客免费提供。

在广安南站站前广场出站口,志愿者周小枚正为乘客指引线路,“您从这儿乘电梯上去就是候车厅,上电梯时请注意安全!”另一边,志愿者刘一万正帮着抱孩子的旅客搬运行李。

从去年开始,周小枚和刘一万便在广安南站站口做志愿者,每天工作时间从上午8时到下午6时。尽管工作辛苦,但两人都表示,能够帮助旅客,为旅客提供服务,感觉自己的付出很有意义。

舒适:站内外环境整洁有序

站内宽敞明亮的售票厅、候车室,干净卫生的公共洗手间;站外整洁美观的公交候车亭和站牌……整洁的环境给进出广安南站和广安客运枢纽站的旅客留下了良好印象。走进广安南站、广安客运枢纽站,随处可见身穿工作服、手拿笤帚,为旅客营造整洁优美、舒适便利的乘车环境而忙碌着的保洁人员。

此外,今年枣山园区还采取多种措施对“两站”周边的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等不文明行车、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全面治理,为旅客创造了安全有序、出行畅通的乘车环境。

“站内站外的环境都变好了。”从广安南站出站的旅客万强说,以前一走出火车站,有很多“黑车”拉客现象,现在实现了人车分流,乘车有专门的区域,“黑车”也不见了,出行环境好多了。(广安日报 刘甜甜 刘定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