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品牌农产品就能“高大上”

www.scol.com.cn  (2018-03-27 17:25:36)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3月9日,阳光明媚。在前锋区代市镇大田村,红芯蜜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劲正和员工一起对柚子树进行管护,去年红芯蜜柚的热销,让他们笑容满面。

“借助互联网,去年我们合作社产的47万多个‘红芯王’柚子在一个月内就销售一空。”李劲告诉记者,在当地只能卖20元左右一个的柚子,网上可以卖到49元一个。

“有了品牌,开辟市场的能力更强了。”在李劲看来,红芯蜜柚销售火爆的背后,离不开品牌的力量。

近年来,广安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育强农业品牌,全市农产品注册商标数已超过2300个,农产品年订单交易量达65.4万吨、网络销售量达26万吨,让“广安造”农产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闯出了一条路。

“凸显本土特色,用绿色环境‘滋养’品牌,为广安农产品占领市场提供了保障。”广安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群众对吃更加讲究。我市主打“绿色牌”,充分利用三山、两河、两江优越生态环境,建成绿色农业核心基地150万亩,为高品质农产品生产提供基础保障。不仅生产环境绿色,广泛采用的“以螨治螨”“生物导弹”“稻鸭共生”

等防控技术,也保证了生产过程绿色、环保。同时,积极推广农业生产技术规程150多项,建立了农产品的“绿色标准”。据统计,目前全市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面积占生产总面积的80%以上。

打响品牌知名度也很重要。为此,我市组建广安生态农业开发供销集团,对“华蓥山”公用品牌实行市场化运作,实现政府的宏观指导与专业公司市场运作的有机结合;利用省内外节会平台,先后在成都、重庆、深圳、西安、福州召开品牌推介会,通过中省媒体、高速公路沿线投放广告大力宣传,广安市优质农产品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大力发

展订单农业、农村电商、农超对接等现代营销模式,运用市场化手段塑造品牌,让广安农产品成为深受市场喜爱的“香饽饽”。

“产业兴旺,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之一,在我们看来,农产品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品牌,它还能带动农业发展、促进农民致富。”该负责人坦言,我市将鼓励推行“双品牌”推广计划,支持、鼓励各类新型主体按照“统一品牌、统一包装设计、统一质量标准、统一监管、分别注明产地和经销企业”的原则,以一主多副、使用许可的方式打造新品牌,以品牌为引领促进农业大发展。(广安在线 陈定军 徐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