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红盾春雷行动查处违法经营案件1700余件

www.scol.com.cn  (2018-03-28 15:3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周娟 记者 王诗侠)3月28日,广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红盾春雷行动2018”工作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自去年底行动开展以来,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经营案件1755件,案值1174.29万元。

据了解,在行动期间,广安共出动执法人员8905人次,检查企业和个人9316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904家,整治重点区域129处,受理消费者申述举报292次。

广安市工商局局长欧彦介绍,围绕群众最关注的白酒、会销、教育、房地产等重点行业领域,全市共查办不正当竞争案件353件。其中,岳池县工商质监局根据检察院移送的案件线索,查获四川某软件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为谋取交易机会,向四川某高等专科学校原校长行贿95.6万元,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574.35万元,并处罚款16万元。

在此次红盾春雷行动中,广安市首次将整治物业服务乱象纳入其中,共查办物业服务违法经营案件31件,包括成都某物业服务企业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利用格式合同向业主另收装修管理费、广安某物业公司利用格式合同向业主另收装修电梯耗能费等。

据广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安市在开学之际组织开展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学校食堂(含托幼食堂)830所和校园周边餐饮单位417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21份,现已整改合格235户,立案调查2起。

优化网络市场消费环境也是此次行动的重点之一。在行动中,相关部门共网上检查网站、网店2400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344次,摸排涉嫌网络违法线索108条。以广安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为契机,春节前夕,广安市工商局与市旅发委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华蓥山旅游区、天意谷景区等开展检查,共查办涉旅案件156件。对全市“地条钢”企业开展回头看检查,抽检钢材86批次,其中46批次不合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