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救助管理站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06人次

www.scol.com.cn  (2018-03-29 17:32:42)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3月17日,记者从广安市救助管理站获悉,该站共持续3个多月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已结束。该站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06人次,发放棉(绒)被40床、棉(绒)衣裤50套、棉鞋80双,确保了流浪乞讨人员等街头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有效救助服务。

在此次行动期间,该站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责任人,坚持专人值守,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每天上街巡查,重点巡查人流密集的车站、建筑工地、桥梁涵洞和城乡接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活动频繁和露宿区域,并根据“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把愿意接受救助的对象接回站内进行救助,对拒绝救助的人员发放御寒物资,助其安全温暖过冬。

“在对一般对象实施常规救助的基础上,我们对暂时无法查明家庭住址的智障人员进行站外托养救助,并把精神病患者、危重病人送到定点医院进行救治,避免他们因精神问题或其他原因再次流落街头。”广安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唐文说,该站救助了智障人员、精神病患者等50余人,“目前,他们的精神状态都有所改善,我们将加大力度帮助他们寻找家人,让他们尽早回家与亲人团聚。”(广安日报 胡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