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将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30 09:34:40)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3月26日,记者从广安市文明办获悉,为巩固和扩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形成全民参与交通文明建设的氛围,从4月1日起,广安市文明办、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以此引导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树立良好的文明交通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积极打造“车让人、人让车”的文明风景线,使“礼让斑马线”成为常态。

此次“礼让斑马线”活动将用3个月时间开展集中整治,随后转为常态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内容包括设置“礼让斑马线”示范点、开展“礼让斑马线”宣传活动、加大违法车辆驾驶人处置力度三大主题活动。活动中,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广安城区选定重点路段设置20个“礼让斑马线”示范点,统一斑马线的设置标准;各区市县、各交通运输企业、媒体等将加强“礼让斑马线”活动宣传;公安交警部门将定期组织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借助“双微一端”、新闻媒体和城区大型LED显示屏等设立曝光台,曝光违法车辆,鼓励群众对不文明礼让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广安日报 刘甜甜 刘定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