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开展“12331”宣传活动 现场进行农药含量快速检测

www.scol.com.cn  (2018-03-30 14:3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工作,提升“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的公众知晓度。3月30日,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广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助力健康中国梦,食药安全伴你行”为主题,在广安市城南天翼电信广场开展了“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这个阿胶也是假的吗?我们平时在购买过程中如何辨别真伪?”活动现场,在假劣食品药品展示台前,工作人员正结合实物向群众讲解如何辨别夸大疗效及假冒伪劣产品,并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相关知识。

“虚假宣传是保健品行业的突出问题。”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王梓光说,保健品在宣传上常常夸大功效,故意与药品混淆。“有的保健品并未经过监管部门批准或备案就在市场上兜售,或者在宣传内容上大大超出了监管部门批准的内容。”王梓光介绍,保健品只具有保健作品,但在广告宣传中却反复出现了类似“修复受损神经细胞,提高身体免疫力”等具体夸大治疗功效的描述。

图为现场展示的假劣产品。

“这个检测结果多久才能出来?”活动现场设置的农药含量快速检测点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据悉,为让群众直观的了解农产品农药含量,广安市食药监快检科工作人员杨钊随即在附近的市场购买了草莓、莴笋等生活中常见的农副产品进行检测,最快5分钟就能出结果。据悉,当天购买的农副产品经检测农药含量均为合格。

图工作人员正在对草莓农药含量进行监测。

图为农药含量检测结果。

据杨钊介绍,在日常生活中,如若市民对所购买的农副产品的农药含量有所质疑,均可到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去进行免费的检测。

图为医务人员现场为市民检查。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专门邀请了广安市相关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开展免费检查,同时设置食品药品“12331”投诉举报现场咨询、投诉服务台解答群众的疑惑。据了解,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95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220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