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官盛新区在深化改革中演绎精彩“裂变”

www.scol.com.cn  (2018-03-30 17:45:23)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春日里的官盛新区生机勃勃。

骨架道路上,整齐的行道树迎风摇曳;标准厂房内,新入驻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微风掠起,官盛湖荡起层层涟漪……仅仅4年时间,官盛新区实现了从无到有、有小到大的美丽蜕变。

官盛新区的崛起,正是广安区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演绎的精彩裂变。2013年,广安区在行政区划调整后,立足区情,决定成立官盛新区。2017年,官盛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57亿元,占全区目标任务的18.53%;完成固定资产入库46.69亿元,占全区目标任务的22.75%;实现财税收入6.8亿元,成为拉动广安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增长极。

近日,记者来到特步集团在官盛新区设立的四川特伟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几名返乡农民工正在咨询招聘事宜。“目前,公司已招聘工人200余名,近半生产线已实现试生产。”该公司负责人肖秀之说。

从签订协议到落户试生产,特伟力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这得益于官盛新区建设了标准厂房,为我们提供了生产场地,让公司在建设产业园的同时,还能保持生产。”肖秀之告诉记者,特伟力首期将投资1.5亿元,建设占地136亩的生产运功系列产品的特步西部(广安)体育用品产业园,建成后将吸纳2500人就业。

特伟力签约落地的背后,蕴含着官盛新区清晰的发展定位。“官盛新区紧邻主城区,与广安经开区、广安港隔江相望,处于广安‘双百’组团城市发展的重要节点和核心地带。”官盛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沪蓉、遂广及巴广渝3条高速公路贯穿其境,渠江蜿蜒环绕,凤凰山绵延起伏。依托独特的区位、便捷的交通、丰富的山水自然资源,官盛新区将打造成为广安主城区的拓展区和城市副中心,宜居宜业宜游、产城互融的山水新城。

四年来,官盛新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35公里道路竣工通车,20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美好家园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广安中学实验学校、再生水厂建成投用,卫生综合体即将竣工;水域面积近千亩的大型城市景观水体——官盛湖建成蓄水。

以楼宇工业、总部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以知识密集、技术密集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实现起步;吸引远成·智慧物流城、华凯电气、深圳泓任智慧科技园、柠檬深加工、特伟力体育用品等27个项目入驻,总投资近200亿元。

“今年,我们将以特步、官盛湖等重点项目为轴心,围绕生产链上下游企业、销售链关联企业进行招商引资,形成‘1+N’产业联动发展格局,再掀新区建设发展新高潮。”该负责人表示,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固定资产入库54亿元,实现工业产值5亿元、财税收入10亿元。(广安日报 廖小兵 胡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