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举行全民参加社会保险计划暨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02 10:08:2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3月30日,全民参保计划暨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启动仪式在思源广场举行。广安市社保局工作人员通过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解答了市民在参加社会保险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初步统计,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据了解,3月30日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今年咨询日的主题是“全民参保”。为实现“全民参保·人人享有”的目标,广安市于2017年6月全面启动了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各区市县(园区)、各级社保部门先后派出4000余人次工作人员参加全民参保登记的入户调查、数据采集、信息比对等各个环节,并完成40.73万名调查对象的入户登记任务,严密构建了参保数据库,切实为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和社保扩面征缴、精细化管理夯实了基础。

“当前,‘参加社保·幸福一生’已成为广大群众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233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咨询服务日渐成熟,人社领域惠民政策和热点问答数据库创建应用,“专职人员无缝接听,常规问题即时解答,复杂问题转接解答”的服务模式步入常态化,且官方微信微博同步在线,电话网络咨询服务月均办件量过千件,便民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健全全民共享、公平可及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实现社会保险全覆盖的目标,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促进社会保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广安市人社系统将积极推行社保经办服务“综合柜员制”,横向整合服务项目,再造优化服务流程,打捆开展经办服务,力争实现“全市通办”。同时,深入实施“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着力夯实“一卡一网一库”基础,持续推动“线下”业务向“线上”转移,开工建设“广安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和“广安人社通”两个信息化项目,着力推动社保卡参保人群全覆盖,实现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广安日报 龙俊帆 刘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