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建设20个“关爱女性保障计划”示范村

www.scol.com.cn  (2018-04-10 17:17:31)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4月8日,记者从广安市妇联获悉,广安市将建设20个“关爱女性保障计划”示范村,对示范村内患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的妇女提供每人2万元的风险保障金。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健康中国以及妇女发展的战略部署,本着“关爱女性、撒播爱心、造福社会”的服务宗旨,今年,广安市妇联、中国人寿广安市分公司联合在全市建设20个“关爱女性保障计划”示范村,对示范村中的所有适龄妇女免费赠送女性安康保险,为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提供每人2万元的风险保障金。同时,在全市常态化开展女性健康讲座等各类公益活动,提升广大女性的健康知识水平及自我保健意识,着力为广大女性及其家庭筑起健康屏障。

据悉,自双方2012年联合实施“关爱女性保障计划”项目以来,广安市已为10万余名妇女提供了风险保障,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女性及其家庭抵御重大疾病风险能力,为广大女性解除生产生活中的后顾之忧,提高了女性生活幸福感,为幸福家庭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广安在线 徐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