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老人外出走失 民警助其回家

www.scol.com.cn  (2018-04-11 17:07:34)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3月26日,家住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双荣村的王先生特地到代市派出所,将一面写着“人民的好警察,真心为民办事”的锦旗,送到该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他找回走失的母亲。

“幸好民警帮我找回了母亲,不然我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王先生激动地说,其母亲姓周,今年70岁,患有精神疾病,平时家人很少让她出门。担心母亲长期在家闷得慌,3月21日下午2时许,王先生让母亲出门晒太阳。

“那天我们一家人都有事,就没有陪她。吃晚饭时才发现母亲不见了。”王先生说,发现母亲走失后,一家人心急如焚,发动亲戚朋友四处寻找,直到晚上10时仍然没有进展,于是报警。

“在王先生报警前,我们接到了好心群众的来电。”该所民警称,当晚7时30分,民警接到群众来电称,在代市镇金山村8组村道边有一位疑似精神疾病的老人迷路了。接电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却未发现老人。

“回去后不久,我们又接到王先生的求助电话。”民警称,他们立即返回金山村搜寻。当晚11时许,民警在金山村8组的一片竹林中找到了精神不佳的周老太。

民警提醒,老人和幼童都有走失的风险,最好把写有家庭住址、电话等内容的卡片让他们随身携带,以方便查找。一旦发现家人走失,要尽快拨打“110”求助。(刘华 广安在线 刘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