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扫黑除恶 广安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4-15 18:42:18)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哪些行为算是黑恶势力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我市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和惩治重点,并公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途径和方式,确保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

通过3年不懈努力,依法扫除一批黑恶犯罪势力,带动涉稳、涉黄赌毒等治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市场环境明显净化,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2018年1月启动至2020年结束

分三个步骤实施

2018年,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群众检举揭发,全面摸排核查线索,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2019年,巩固专项斗争成果,持续深挖潜藏的黑恶犯罪分子及其“关系网”“保护伞”,继续深入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依法治理,对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2020年,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途径和方式

市扫黑除恶办:2360219,gasshb@163.com;

市纪委(监察委):2331930,446587699@qq.com;

市中级人民法院:2722020,1718747305@qq.com;

市检察院:2330133,46911274@qq.com;

市公安局:110、2298678,3321225102@qq.com;

信件举报邮寄地址:广安市公园街1号,市扫黑除恶办。

温馨提示:

扫除黑恶势力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参与,勇于举报知情了解的黑恶组织和黑恶犯罪人员,如实提供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对举报群众,政法机关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及合法权益,对举报线索协助破获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的将予以奖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