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掀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热潮

www.scol.com.cn  (2018-04-16 16:50:16)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线索,可拨打12339举报。”……4月15日,岳池县国安办联合县防范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10多个部门,在岳池县大东街设置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点,引导群众增强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

当天,在邻水宏帆广场,该县国安办、保密局、司法局等7个部门通过播放警示短片、摆摊设点等形式,围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向当地群众普及相关知识。

据市国安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该局提早谋划,于上周分赴各区市县召开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动员会,力争做到宣传全覆盖。“和往年不同,今年我们在宣传上充分运用了新媒体、新技术。”该工作人员说,市国安局通过制作H5、视频、漫画等方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内容,并利用各级各部门网站、“两微一端”资源,在新媒体投放55万条宣传知识,形成了网络普法声势,拓展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了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3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我市把4月13日至20日定为主题宣传活动周。在此期间,各部门广泛开展文艺汇演、征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张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