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居民送上普法“大餐”

www.scol.com.cn  (2018-04-18 17:31:0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老人享受的福利待遇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国家对经济困难的老年人给予基本生活、医疗、居住或者其他救助……”4月9日上午,华蓥市双河街道办事处杜家坪社区安置房小区热闹非常。当天,华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华蓥市法院在该小区开展“法律七进”活动,通过在群众家门口进行巡回审理、调处矛盾、释法答疑等方式,为居民们送上普法“大餐”。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们重点宣讲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赡养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赡养老人、遗产纠纷等真实法律案例向居民们进行了讲解。通过互动交流、现场解惑释疑,居民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他们表示将会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做知法、懂法明白人,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广安日报 周文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